朴禅-萨儿手作(能量水晶)

[老电影]海上钢琴师--每个孤独的灵魂都是上天放逐的精灵

太漂亮的女人,太长的旅程,太浓烈的香水,无从着手的音乐。我永远无法走下这艘船,这样的话,我宁可舍弃我的生命。毕竟,我从来没有为任何人存在过,不是么?

记忆是件很神奇的事,它会依着你的情绪而选出,适合回忆的主题.比如,今夜,些许的低落,如11月清朗阳光下腾飞的雾霾.脑海里便冒出了<海上钢琴师>这部片子.

"那个世界好重,压在我身上。你甚至不知道它在哪里结束,你难道从来不为自己生活在无穷选择里而害怕得快崩溃掉吗? "

上学时,也算是一个小文艺青年,独来独往,躲在图书馆里抱着黑格尔,一边打着瞌睡一边啃着书.那时觉得艰涩的,就是好的

.别人不看的,就是我喜欢的.周末会泡在网吧里,找大片看,也是那个时候,把一部一部经典大片给看了个够,常常是泪流满面,天知道是被感人的情节感动的,还是被那乌烟瘴气的网吧给熏的.

不过好在有那么一段时光,让我看完了宫崎峻,看完了,肖申克,看了阿甘,放牛班...一部一部挨次看,以及这部<海上钢琴师>这样认真看片的经历,是走入社会,步入中年的我,在无法拥有的,而这段经历,也已 悄悄的留下了烙印, 在随后这条人生路上,以各种方式 无形中引导着我.

1900, 他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,因着漂流海洋的宿命,骨子里有水的深沉,宁静,潜藏着暗涌,正如他音乐里流淌惊人的美感一样,他内心的孤独亦如这份惊人.以至无法走下船,去往任何可能会打破他内心孤独的世界.即使,这份打破也有可能有另外一种尘世的幸福.



在我突然会了手作,开了淘宝,每日宅于家中,埋头于一堆线里,珠里,默默编织时,随着离人群越来越远,却发现,越来越懂1900,当年,他不愿意下船,宁愿藏身大海如果我是1900.我想,我也会如他一样,选择背向繁华.面向大海.

人世的繁华,足有诸多的诱惑.一不小心,便深陷其中,并以此为乐. 若想时时清醒,需多大的定力,才能以冷眼旁观的姿势,穿梭人群.如若做不到,那不如,从一开始就保持距离.每一个孤独的灵魂,都是上天放逐的精灵.

by 萨儿.

 
上一篇
评论
热度(7)
©朴禅-萨儿手作(能量水晶) | Powered by LOFTER